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文法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6 16:34:04  阅读量: 次】


在全球化“互联网+”的时代,“双创”应运而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我们中国经济发展到目前阶段的一个必然选择。在我们国家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下,中国迎来了一个规模空前的创新创业热潮,不少大学生趁政策的东风和环境的助力去追求自己的创新创业梦想,然而现实的困难和阻碍却往往被忽略,许多人盲目地投身于创业的大潮中,出现了缺乏资金,没有相关技术、经验,找不到合适的项目、平台等问题。为更好地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和理念,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遂决定举办第四届文法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

一、大赛主题: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

二、大赛分类:

大赛设两个类别,分别是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和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

三、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021年12月下旬

四、活动对象:文法学院全体学生(包括研究生)。

A类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B类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选手不得超过4人)。鼓励参赛者跨校、跨院、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

五、大赛安排

大赛自2021年11月16日启动,分AB两个类别,共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初赛阶段(2021年12月中旬)

初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推荐文本。每个大一同学都需提交职业规划比赛文本;大二、研一每班级至少3份文本,其中至少有1份为B类。

由各班班长将电子版统一收齐后于2021年12月12日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发送至下方指定邮箱,大一班级需将班级文稿(纸质版)交至年级辅导员。届时,学院将对选手的作品进行考评,并公布入围决赛名单。

(三)决赛阶段(2021年12月30前)

决赛过程和相关标准参考学校大学生职业规划比赛流程,具体标准另行通知。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按得分高低评选出各奖项,并择优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六、奖项设置

A类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若干名。B类根据报名情况另行安排。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同时分别获得学院“最佳职业规划之星”、“最佳创新创意之星”;根据各班级报名组织情况及选手获奖情况,评选出“最佳组织奖”。

文本填写请下载附件,按要求填写,并按照要求发到指定邮箱。

大一、大二参赛文本(电子版)由班长对班内的参赛作品打包后统一发送至邮箱:zafuwfcxcy@163.com(以“班级+职规赛文本”命名)。

其他年级的参赛文本(电子版)由参赛选手自行递交至邮箱:zafuwfcxcy@163.com(以“班级+姓名+职规赛文本”命名)。

文法学院  

2021年11月16日



上一条: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锡铭进研究生党支部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下一条:文法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推优入党”人员名单公示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