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民族小朋友“做客”浙农林大,共悟生态教育


【发布时间:2022-07-15 13:09:27  阅读量: 次】


位于浙江农林大学的中国茶谣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这一步叫投茶,我们使用茶匙将茶叶放进杯中。接下来需要注水……”煮水、洗杯、投茶、注水、倒茶一系列茶艺展示结束,10名民族小朋友的视线紧紧黏在志愿者手中的茶杯上,“这可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看泡茶,泡茶原来有这么多步骤呀!”“味道比较浓。”“好喝!还想再喝一次。”第一次在茶谣馆接触茶艺表演、品茶,小朋友们纷纷称赞,直呼下次还想再来。

今天下午,浙江农林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聚力筑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与结对的十位枫树岭小伙伴来到浙江农林大学,进行生态教育一日游。

在实践团成员的带领下,十位少数民族小朋友沿校园人文走廊参观校园,游东湖,看大鹅,赏绿植,接触自然,体验自然。实践团成员向小伙伴介绍浙农林大校园动植物知识,将绿色的种子种进下一代的心田,增强小伙伴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让生态文明根植孩子心中。

红藏馆、五舟广场、昆虫标本馆、茶谣馆、农作园,每一处都留下了小朋友们活力四射的身影。小朋友们时而列队齐走、时而三两组合,炎炎夏日盖不住似火的热情,在阵阵赞叹欢呼声中,“同心聚力”在浙农林大校园奔走……

生态教育一日游只是浙江农林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聚力筑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学校指导及支持下,实践团结合临安太阳镇枫树岭畲乡民族历史传统资源,共同策划了本次活动。活动内容涵盖民族团结、红色文化、耕读教育、生态教育,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家国情怀,助力共同富裕。

实践团成员们携带饱含心意的文具礼袋、儿童书籍与枫树岭的小伙伴们两两结对,合力起队名绘制队旗,形成结对关系。一起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引导他们写下对未来的寄语。

实践团指导老师、活动负责人李佳慧表示,举办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区校合作行动。意在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的锻炼,鼓励青年学子用脚步丈量青春,用实践奉献社会,用行动服务社会,以扎实的实践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李佳慧 向姝玥

图/实践团成员



上一条:关于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换届的通知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聚力筑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助力民族“共富计划”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