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导师名录 - 法学一级硕士点 - 正文
法学一级硕士点
法学一级硕士点

李媛媛


黑龙江省伊春市人,博士,副教授。

学习经历:

先后在东北林业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硕士)、 辽宁大学经济法专业金融法方向(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人员英语培训)学习进修;受国家留基委资助公派留学访问英国班戈大学为期一年。

工作经历:

曾在佛爱尔律师事务所实习;辽宁大学法律与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讲师。

挂职于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助理一职;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等。

主要成果:

(一)发表论文

1、我国农业保险立法模式重构困境及其突破路径,法商研究(CSSCI),2017(2),第34卷。

2、我国农业保险合同制度的反思与优化,保险研究(CSSCI),2017(5)。

3、中国碳保险法律制度的构建,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CSSCI),2015(2),第25卷。

4、农业保险实施中存在的障碍及其消解,浙江农林大学学报(北大核心),2016(4),第33卷。

5、森林保险立法初探,世界林业研究(北大核心),2010(2),第23卷。

6、与杨松等合著:中国推动国际金融秩序变革的法律问题研究,法律出版社,2017。

7、与杨松等合著:国际金融新秩序的法律问题,法律出版社,2014。

8、第二代保险偿付能力法律体系建设(三万字),收录于顾功耘主编的市场监管法律制度的改革与完善文集,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4)。

9、人民币国际化的法律问题中文文献综述(一万字),收录于经济法学家,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

10、“亲亲相隐”犯罪从宽应以“隐物”为限(二万多字)《公安学刊》2018年(2)。

11、第二代保险偿付能力监管体系建设初探,中北大学学报,2014(5),第30卷。

12、我国网络言论侵权的立法研究,宜宾学院学报,2013(12),第13卷。

13、突显生态大学主题特色的环境法教育模式研究,黑龙江教育——高教研究与评估,2012(7)。

14、贯穿民族意识的师生互动------法学教学中的“8+1+1”法则,市场论坛,2015(9)。

15、从“零到‘零’”的课堂教学法在本科部门法教学中的应用,市场论坛,2015(10)。

(二)研究课题

1、2017年5月,浙江省法学会重点资助项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金融制度支持研究——以浙江省为例。

2、2016年5月,互联网金融理财的法律规制--以浙江省为研究样本(2016NC26),浙江省法学会课题。

3、2015年6月3日立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侵权责任法视角下生态利益损害的救济研究。

4、2010年9月1日立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森林保险立法研究。

5、2013年9月1日立项,浙江省法学会研究课题: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的多元化救济制度研究。

6、2010年1月日,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环境污染损害的政府救助基金制度研究。

7、2008年1月1日立项,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森林保险立法研究。

8、2009年1月1日立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农民环境权益的法律保障。

9、2010校级教改课题,突显我校生态大学主题特色的环境资源法教育模式研究。

10、2006年1月1日立项,校级课题:森林保险法律问题研究。

11、2013主持校级教改课题,从“零到‘零’”的卓越法律人才课堂教学模式。

12、2015主持校级教改课题,以培养非讼应用型商事法律人才为导向的商法课堂教学改革。

13、2015年主持校级商法SPOC课程。

(三)获奖

1、2016年12月,《浙江省环境教育立法研究》在首届法治浙江论坛获得一等奖。

2、2016年12月论文《人民币加入SDR对推动国际货币制度变革的作用》获得辽宁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年会主题征文中获得优秀学术成果一等。

3、2016年12月《农业保险实施中存在的障碍及其消解》在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年会上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

4、2016年6月,第四届“教坛新秀”,独立获得;

5、2014年年12月,《政府依法治理能力提升的优选路径》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视野下的法治浙江建设”研讨会上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室颁发的三等奖,独立获得;

6、2014年6月,《我国碳保险法律制度的构建》获得辽宁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创新论文大赛”一等奖,独立获得;

7、2012年11月,《森林保险立法初探》在山区经济法治研究会2012年年会暨学术论坛上获得浙江省法学会颁发的二等奖,独立获得;

8、2012年12月,《森林保险立法初探》在浙江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学术专场---2012年生态文明学术峰会上获得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颁发的优秀征文奖,独立获得;

9、2016年5月,获得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第一名;

10、2012年10月,《经济法》课程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获浙江农林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三;

11、2011年11月,获得法政学院首届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

12、2010年6月,获得人文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

联系方式

电话:13516809918;13486198890

邮箱:63906262@qq.com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