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茶文化学科组织学生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08:52:54  阅读量: 次】


为加强并提升对学科的专业认知,融实践于教学,2018年5月19日,茶文化学科特组织茶文化171、172班全体学生前往杭州,由专业教师带队指导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此次茶博会地点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立足全国、放眼全球,以成就展示、贸易洽谈、合作交流为主要内容。

首先,同学们自由在各展馆参观,进行采访交流。本届博览会包括“国际茶咖对话”、茶叶品牌推介、茶乡风情展示、斗茶大赛、茶韵品鉴、茶艺表演等系列茶事活动,同学们可以进行学习交流相关茶文化知识和观赏茶艺表演。在展示馆,同学们尽览源远流长的茶历史、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感受多姿多彩的茶生态、茶旅游、茶科技、茶贸易、茶空间及茶展望;在展销区,集中展销了国际国内名茶、咖啡、茶衍生品、茶具、茶服等上万种产品以供同学们参观。

之后,同学们参与并观看了第二届艺福堂杯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斗茶大会。通过现场泡制、现场讲解,由茶界专家和大众评委进行品茶和评选,最终决出获奖者。

最后,两班同学及带队指导老师们在3B号展馆门口进行了合照。

此次参观茶叶博览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茶及其产业生态、市场行情、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等方面情况,在专业技能的运用、传统思维的转变、文化视野的开阔以及茶空间的施展等方面得到提升,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加深入了解茶文化的机会,丰富专业知识,有益于今后的学习。

(文法学院  李华瑞)



上一条:第四次《大学写作》课研讨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社会学学科举办11月读书报告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