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环境法学科老师赴浦江参加2014年第1期“浙江青年法学沙龙”


【发布时间:2014-06-17 00:00:00  阅读量: 次】


6月13日下午,省法学会在浦江举办2014年第一期“浙江青年法学沙龙”。来自省法学会、省“五水共治”办公室;金华市法学会、金华市法制办、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金华市“五水共治”办、浦江县人大法工委、浦江县委政法委、浦江县人民法院、浦江县检察院、浦江县公安局、浦江县环保局、浦江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浙江农林大学等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陆剑峰出席沙龙并致辞,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姜双林副教授主持沙龙。环境法学科的陈海嵩、陈真亮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应邀参加此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姜双林副教授作题为“依法治理污水,彰显法治力量——以政府为主导的多元参与共治”的主题报告。姜双林老师围绕依法规范和制约政府治污行为,严格技术和水质标准、促进经济转型,资金投入保障机制滞后、急待融资机制的创新,巧用农业绿箱政策、推进点面源污染同步治理等四大方面内容,对如何完善水污染治理长效法律机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来自金华、浦江的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和高校老师结合实际工作和研究成果,围绕“浦江经验”在全省推广的可行性、如何依法解决水污染防治中的政府监管失灵问题、如何通过技术和水质标准的完善推进经济的转型升级、如何依法建立长期稳定的污水防治资金保障机制、点源和面源污染如何有效同步依法防治等问题展开了讨论,阐明了各自基于不同视角的见解,提出了现实中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下一阶段“五水共治”的发展和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陈海嵩老师就“浦江经验”、环境公益诉讼、选择性执法等方面提出独到的看法;陈真亮老师结合其对“五水共治”的冷观察和冷思考,提出了一些完善性对策和建议。

在会议的最后阶段,姜双林老师作了沙龙小结。本次沙龙最终圆满结束,参会各方都有丰富收获。本次沙龙自活动伊始、赴外地调研到最后主题报告的形成,均得到了环境法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李明华教授的悉心指导。

(陈真亮 供稿)



上一条:环境法学科老师赴浦江参加2014年第1期“浙江青年法学沙龙”

下一条:环境法学科老师赴浦江参加2014年第1期“浙江青年法学沙龙”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