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法政学院召开环境法学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9-24 00:00:00  阅读量: 次】


9月22日,法政学院组织召开环境法省级重点学科研讨会,学院领导李明华、田信桥及学科所有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环境法重点学学科带头人李明华主持。

会上,环境法省级重点学科方向负责人姜双林就学科形成的历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现状现状、学科方向、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总目标以及学科建发展设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对照浙江省重点学科建设要求,剖析了学科及方向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未来发展思路和任务目标。

听取汇报后,在场的各位老师一起回顾了该学科从建设到目前所经历的每一个环节,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分析了欠缺原因,提出了措施。并针对各自的情况,紧密围绕学科的发展目标设想,谈了自己的近几年内的教学、科研等任务和目标。会上田信桥副院长汇报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各指标在全校的排名情况,找出与兄弟学院的差距,要求学科今后一定要抓学生“双论文”质量,导师要引导学生、培育学生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李明华在总结中强调,抓住机遇,加强与国内外高层的平台联系与交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明确了学科方向,在做好环境法基础研究的前提下,积极向学校“1030”重点研究方向靠拢。就学科和教师个人二个层次,在凝炼学科方向,明确学术定位的路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科研上,就如何培育国家级项目及成果奖项等提出了建议,教学成果、教改项目有所提高。师资队伍结构比例要改善优化,要加大师生到国内外知名高校访学、挂职锻炼的机会。学院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要求学科各导师要从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转变研究生教学观念、加强科研意识及加大自身责任心等方面提高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加强与师生之间沟通与交流。争取把环境法学科建设成为在省内占据领先地位,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研讨会上,大家集思广义对李明华老师主编的《环境法学》省级重点教材的初稿进行讨论,使本书具有框架逻辑性强、内容丰富创新、知识点多而不重复紊乱、形式新颖,打破一般传统教材模式,通过本书引导学生研究性学习。



上一条:法政学院召开环境法学科研讨会

下一条:法政学院召开环境法学科研讨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