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08:46:55  阅读量: 次】


10月28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何琼老师主持,文法学院院长鲁可荣、副院长吴俊龙、外语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鲁院长提出了三点指示,一是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为群众办实事,向老师们征集微心愿;二是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展开广泛调研,强调学院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三是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内涵和实力,重视现有硕士学位点建设、评估和申报工作。

之后,在场的学科主任,骨干教师,老教师和新教师踊跃发言,畅谈近三年个人发展规划。与会老师分享了个人在教学及科研上的工作重心及未来方向,谈到了如“中华学术外译”和课程建设、教学竞赛等工作,希望能结合课程思政和农林特色,为“讲好中国故事”和学院学科的发展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鲁院长在听取老师们的心声后,做出进一步指导,表示学院会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扎实贯彻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使学院发展与学校、学科、专业的发展同频共振,构建良好学科生态;指出老师们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有所转型,既要做加法,又要做减法——有针对性又有导向性,将教学与科研打通,重视学术研究,也可以去深挖教学改革及教学研究。外语学科的未来大有可为,学院会为老师们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最后,吴俊龙副院长提出了肯定和希望,相信通过全体老师的踏实进取和不懈努力,外语学科必将收获灿烂的明天!

(文法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



上一条:讲座报告: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与一流课程

下一条: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一行来院考察交流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