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中文学科召开新生专业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09:12:18  阅读量: 次】


9月13日下午,中文学科在教四205召开新生专业教育会。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届新生、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专业负责人别海燕主持。

学科专业负责人王昌树作主题讲话。他介绍了中文系历年来培养的各类优秀人才,鼓励学生应该树立专业自信。他强调,大学四年应为自我约束、奋发拼搏的四年。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应广泛读书,从文史哲各经典中广泛吸收精神养分,培养核心人文素养和浙农林人的精神气。应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发展,以人文精神关怀社会当下,提高竞争力。应培育反思精神,发展批判性思维。他鼓励同学们多学技能,懂得“技多不压身”的道理,全面充实自己。

别海燕围绕“自律”、“自学”与“独立思考”三个关键词,与新生进行了诚恳交流。

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房萍也在会上发言。她表示,专业教师将以崇高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的专业理想和人生梦想。

本次专业教育会持续一个半小时,气氛亲切热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专业有了更深了解,明确了努力方向,并对专业的发展前景满怀信心。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 别海燕)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本科交流生课程学习和学分互认管理办法

下一条:16、17级英语、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