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法学学科举行《湿地保护法(草案)》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3-03 10:51:12  阅读量: 次】


2021年3月2日晚,文法学院法学学科在衣锦校区实验大楼612会议室顺利进行《湿地保护法(草案)》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级环境法全体研究生、2020级法硕研究生和2019级环境法研究生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陈真亮老师主持,夏少敏老师参与会谈。

《湿地保护法(草案)》是我国为了强化湿地保护和修复首次进行的专门立法。各研究生小组代表们分布从立法定位、章节体例、目录结构、部分条款的增删,重要制度的增加完善等角度对该草案逐条展开陈述。其中,周文溢组同学提出了要在湿地保护生态补偿中设立具体的“环境保护税费制度”、增加规定每年2月2日作为“国家湿地保护日”以及增设“利益评估制度”等方面的完善意见和建议。张玥组同学从立法理念、体例框架以及每一章节的具体条文的完善建议三个方面做了说明,提出的占用湿地要进行事前、事中及事后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与现行环境保护法及湿地保护实践需要联系紧密等方面的完善意见和建议。徐淩韬组同学提出了通过数字信息技术来提高检查监督的效率等方面的完善意见和建议。

随后,陈真亮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总结评点,不仅肯定了同学们为此次沙龙所做的精心准备,而且还建议同学们结合其他部门法、国务院规章条例以及地方性立法等相关规定做进一步的探索,在此基础上撰写相关学术论文。夏少敏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也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特别强调要注重法规范体系的逻辑连接问题,下位法要服从上位法等问题。此外,夏少敏老师还就湿地的定义、立法目的、制度体系及湿地权属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沙龙经过约两个小时的交流与讨论,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也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科研创新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法学学科秘书 胡倩倩)



上一条:文法学院2021年法律硕士第一批拟录取结果公示

下一条:环境法研究生应邀参加2020年中国海洋经济论坛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