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文法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4 13:00:32  阅读量: 次】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展示学校影响力和学术声誉的重要窗口。为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开拓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文法学院于2022年8月10日-11日举办了线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中国计量大学、扬州大学、华侨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温州大学、济南大学以及浙江农林大学共56名营员相聚云端,开展深入交流,共襄学术盛宴。

8月10日上午9时,夏令营正式开营开幕式由文法学院副院长张永亮教授主持,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红东致辞。朱书记首先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欢迎,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以及文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法学学科专业负责人贾爱玲教授和公共管理学科专业负责人鲁先锋副教授分别介绍各自学科的概况。

(文法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上部分合影)

(文法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日程安排表)

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法学和公共管理学科都做了充分准备,为营员们安排了包括主题报告、培养方案介绍、师生面对面交流、在校生学习分享、专业测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在主题报告环节,文法学院鲁可荣院长、杭州稻香小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松、法学学科陈麟博士、刘辉博士分别为营员作专家报告。

(文法学院院长鲁可荣教授:《乡村振兴中乡村价值激活与内生动力培育》)

(杭州稻香小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松:《我在乡村做运营》)

(法学学科陈麟博士:《民行融合的法理与实践》)

(法学学科刘辉博士:《法律方法的效用与演练》)

在研究生学习分享环节,6位在读优秀研究生分别从各自的考研经历、研究生学习生活以及如何开展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经验分享,并解答了研一新生和夏令营同学的各类疑问和困惑。

  (优秀研究生代表经验分享)

在师生面对面交流环节,各学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研究生招考情况。同学们对今后的研究方向选择、学习过程与学习困惑进行了线上提问,导师们详细答复了学生的疑问,并提供了学业方面的宝贵建议。 

(师生线上互动交流环节)

至此,文法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上活动圆满落幕。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时光,营员们体验了文法学院“直道而行”的院训文化,感受到了文法学院昂扬奋进、勇攀高峰的治学态度。营员们在充实的学术活动中,明确了目标,展示了青春,振奋了精神,收获了成长。

(文法学院 图/蒋培、刘辉 文/赵黄芳 )



上一条:转发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学籍管理及培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研究生院:关于2022年新增导师招生资格审查及现有导师学位点调整的通知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