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日语改革新探——日语专业赴上海东华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7 08:29:44  阅读量: 次】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日语教学改革中的特色方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我校的专业日语及大学日语教学改革,2019年10月15日,文法学院书记朱红东、日语专业负责人卢扬及俞欢、徐茂峰老师一行四人赴上海东华大学和湖州师范学院进行了调研走访。

15日上午,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嵘、副院长杨唐峰、日语系主任赵萍、副主任劳轶琛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上林嵘书记就东华大学日语系的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特色课程、对外交流、日语专业自主认证等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杨副院长提出在当前高考日语逐步推进的背景下,开设大学日语课程的必要性和急迫性,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多语种的公共外语课程设置工作。赵萍主任和劳轶琛副主任则就目前东华大学已开设的大学日语课程从学分、考核、教材等具体内容作了详细地说明,此外围绕日语系国际交流、实践教学、英日复语课程等问题现场为我院各位老师答疑解惑。

下午,我院人员来到湖州师范学院,受到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的亲切接见。金书记强调了浙江农林大学与湖州师范学院的兄弟友好关系,期待两校今后更多地互动交流。随后湖州师范学院外语学院书记刘险峰、副院长张永平、日语系主任宋琦、副主任许春燕热情接待了我院人员,并进行了交流学习。会谈中张永平副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的部门构成、学科设置和发展情况,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指出当前外语教学“分层分类教学”的新目标,并就各高校大学日语开设情况与我院教师作了经验分享。宋琦主任和许春燕副主任介绍了日语系在新形势下开设大学日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与我院教师就课程设置、课程标准、授课方法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我院教师一行还在外教专家松下正行的带领下观摩了日本文化区实验室。

本次调研,我院日语教师一行先后与东华大学、湖州师范学院两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就日语专业发展以及大学日语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受益匪浅,将对我校今后日语教研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大有裨益。

(日语系:俞欢)

 



上一条:法学师生参加浙江立法研究院第三届“之江立法论坛”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