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4:59:22  阅读量: 次】


为了吸取年初全国连续发生的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结合实际,于3月29日在衣锦教学楼八楼实验室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学院领导、综合治理工作小组成员、实验技术员、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活动前,学院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的目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疏散逃生线路等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演练当天,模拟烟雾释放后,实验管理人员第一时间模拟报警,并通知师生进行疏散逃生。全体同学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预定路线和方案进行疏散逃生,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单列靠右,有序撤离。疏散过程紧张有序,不拥挤不推搡,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同时志愿消防员快速集结,进入火场对初起火灾进行模拟灭火。

全体同学撤离到安全区后,带队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及时进行报告。活动总指挥朱红东书记做活动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的效果,明确疏散演练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掌握逃生技巧、熟悉逃生线路、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指出了演练活动在准备和疏散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措施。朱书记强调一是要提升安全素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要争做安全模范,注意各种场合的用电安全;三是强调电瓶车骑行、充电、停放等一定要注意规范安全。

此前,根据学校要求,3月15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熟悉和掌握了一定的火灾疏散逃生知识和应急自防自救能力。

(韩斌/图文)



上一条:学生办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塞尔维亚研究中心召开教育部高校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申报论证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