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在线 - 正文

演讲省赛温大行,再创新高砥砺情


【发布时间:2018-05-28 13:47:08  阅读量: 次】


5月26日,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演讲赛)在温州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演讲赛旨在培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展现法学学子的精彩风貌。在这次竞赛中,共有32所学校的399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83位专家网上双向匿名评审,共推选出30所高校的150名选手进行现场决赛。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4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76名。我校金钟仪同学荣获一等奖,陈序溢、李金璐、林洋、周春丹、郭少琦等五位同学荣获二等奖。

回顾参赛历程,我校学生从3月底的校内通知、4月初的初赛选拔,到4月下旬的网评视频录制,再到最后的省赛决赛现场,这一路走来佳绩的取得不仅有参赛学生的不懈努力,还有着老师、校内外专家等前辈们的悉心指导。我院的徐金锋、陈麟、何菲、张婵、罗清老师组织安排了多次的专项指导和模拟训练。与此同时,我们也邀请了教育部CCTV演讲与口才指导师严景城老师进行网评录制培训。在后期的决赛准备阶段,我院的郑智老师对入围省赛的6名选手进行了专题辅导,上届一等奖获得者倪浩源学长也在赛前现身述说省赛经历、传授演讲经验。

据悉,该竞赛是国内首创且为目前国内唯一常规举行的综合类法律专业赛事,也是我省专业性最强、赛事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法科大学生科技竞赛,而法律演讲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法律演讲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大学承办。

满腔激情演绎法律人的精彩风姿,深情讲述法律人的情怀感慨。此次竞赛加强了浙江省各校法学教育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也增强了法律学子的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现了法律人砥砺前行、锐意创新的进取之志!

(文法学院 徐金锋)



上一条:文法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专题教育

下一条:学习生态文明思想 担当环境保护先锋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