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雷锋班志愿者进行茶道推广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15 15:40:11  阅读量: 次】


4月13日,雷锋班的志愿者到临安石门村进行茶道推广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旨在推广临安茶道,宣传临安特色茶艺和茶品——金丝皇菊,同时,本次活动也展示农林学子较高的文化素养和茶文化专业同学对本专业的高度热爱。

活动从上午十点进入准备阶段,到下午一点半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志愿者们向游客按照年代顺序,依次展示西汉茗粥、唐代煮茶、宋代点茶、明代瀹茶、现代奶茶及菊花茶的炮制过程,再由身着汉服的志愿者同学为游客讲述每种茶叶的发展史和变迁史。同时,设点摆摊,向游客展示临安的部分土特产,如石笋干、香薯胖等,以便于其更深入地了解临安当地的饮食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将学会如何“学以致用”,更重要的是将特色茶文化与汉服文化相结合,增强临安文化宣传效果。

最后,热烈庆祝本次茶文化体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学雷锋,做志愿,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和声中国陈耀一行来校讲座

下一条: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来校调研并为我院师生讲座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