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村发展硕士点开展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2 08:24:20  阅读量: 次】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9月11日下午,农村发展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在实验大楼612举行,社会学学科负责人唐礼勇、农村发展硕士点负责人李琳琳出席会议。

首先,唐老师向大家表达了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未来发展的重视和期望,介绍了本专业的特点、学校的管理规定和研究生培养方案。

其次,两位老师都向新生介绍了当前农村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希望本专业的研究生能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认真研究,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在学习方法上,两位老师都向同学们提出了新要求。唐老师指出,当下包括农村社会学在内的社会学学科,重视实证研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究中灵活运用实证研究方法。李老师提出了具体建议:第一,静下来学习,遇到问题及时请教老师;第二,深入农村,培养乡村情怀;第三,举办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两位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生涯的心得,指出要正确认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同时也要提升班级凝聚力,通过集体学习,获得个体难以达到的效果。

最后,两位老师针对新生最为关心的导师互选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专业教育使新生对本专业的学习有了整体认识,为日后跟随老师进行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奠定了基础。

(文法学院 石亿潇)



上一条:我院外籍教师Andrea Harwell热衷推动传播中国文化

下一条: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新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