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社会学学科举办11月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15:07:32  阅读量: 次】


11月30日下午,社会学学科举办了主题为“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的11月份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城市管理专业研究生徐一帆主讲,城市管理专业导师与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专业导师张本效教授、唐礼勇副教授、鲁先锋副教授以及社会学学科老师夏葵媛讲师、2017级城市管理和2017级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读书报告会。

会上,张本效教授对研究生提出几点要求: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时间,同时要求研究生同学,利用好在校期间的点滴时间,努力读书、多读好书,培养与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徐一帆同学介绍了自己阅读《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的收获与体会,并结合当前我国城市规划与城市管理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其后,参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作出提问。问题涉及整本书的方方面面,包括作者的主要思想;结合当下我国国情,如何理解旧城市的发展;柯布西耶对于旧城改造的想法等等。主讲人也就相关问题作了精彩的回答,整个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最后张本效教授作总结讲话,就此次读书报告会的理论深度、研究方法谈了自己的感受,在充分肯定与表扬与会同学表现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提高学术研究水平。

整场报告会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茶文化学科组织学生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下一条:法学学科老师应邀参加浙江省科技法学研究会2017年会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