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 正文
学科简介
法学学科 公共管理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 新闻传播学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下设外国文学与跨文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以及翻译学三个学科方向。外国文学与跨文化方向主要开展英日语国家的文学与文化的研究,生态文学,民间文学、民俗学以及竹茶文化等研究特色鲜明;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侧重语言规律、外语教学等的研究,正在形成生态语言学、生态话语分析研究特色;翻译学方向侧重对英汉语言进行系统的对比研究,在农林文化国际传播方面成果显著。

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其中浙江省重点规划课题1项,教育部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一级以及CSSCI期刊论文10余篇,其他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获得校级教学成果5个 。

目前拥有英语本科专业,负责全校外语教学的公共外语教学部隶属于本学科。

学科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14人,博士6人(在读2人),35岁以下青年教师达到硕士学位比例全覆盖,1人获得钱江人才计划C类项目。



上一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

下一条: 新闻传播学学科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21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网址:WF.ZAF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568
建议使用1280×8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